凯鱼子

你好。
请不要在我的发布下刷当篇拆逆。
避雷请看置顶。
无断转载禁止。

【叶韩】于是他们又碰了一面(上)

复健

我说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片段灭文法

原作基本都已记不太清orz欢迎大人捉虫







  01.


  叶修把烟在垃圾桶顶部碾了两下,烟灰跟熄灭的烟头扭来扭去混成团,被始作俑者一并弹进黑漆漆的容器底。


  “老韩,”他跟旁边的人搭茬,“跟我出去吃个晚饭不。”




  02.


  那天是第四赛季决赛,嘉世惜败霸图。




  03.


  仔细回想起来,绝大多数时候他韩文清与叶修实在无愧于粉丝交口相传的“宿敌”名号。到底也怪不得什么,说好听点命中注定不能有两个第一,说难听点本来就互相不对头——起码见到真人前韩文清是这么认为。


  他觉得这也没什么奇怪,毕竟网游里见的一叶之秋整日吊儿郎当模样,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叶嘴里全是垃圾话。虽然初次交锋并不来自对方挑衅、对着个成天如此的人会低气压也多少难免。


  但叶修不是狗,也不需要靠讲点什么金玉良言体现身价,而一叶之秋有真本事在身上从来都被众人所知。于是韩文清就眼见着第一赛季草根战队嘉世哐哐对打其他战队,一路爬上冠军。


  总决赛,各战队自然都是去看了的,韩文清也在其中,最后不由想着不愧是叶秋。堂堂嘉世队长就算冠军了依然延续传统,出了比赛室时不见踪影。他倒不怎么奇怪,毕竟叶修跟他一样只在意比赛场上的胜负。


  ——韩文清已经意识到了。看起来如何不对头按下不论,他们是一样的。




  “这条路等下会有记者。”


  “诶,老韩啊。我知道,”叶修靠在备战室门口叼着烟,看起来对韩文清的到来不太意外,“实在避不过把外套脱了随便找个垃圾袋塞一下,从这帮人眼前走也没事。你来了才风险大,那么显眼,别把哥暴露了。”


  韩文清脸黑上几分:不好说是因为后面那句还是因为“把冠军队队服塞垃圾袋”的这回事。到底没回怼上一句,跟叶修的垃圾话对轰他就没占到过便宜,况且面前人也未真这么做。


  好在刚拿下第一赛季冠军的叶修没兴趣在赛场下也接着进攻,把烟往墙上摩挲摩挲(韩文清试图瞪着他污染墙壁的动作阻止未遂)便灭了烟头,抬头冲霸图的好队长眨眼笑笑。


  “怎么样老韩,跟我出去吃个晚饭?”




  04.


  于是又过了那么十几二十分钟,韩文清就转而坐在叶修面前,开始跟人一同扒拉同一只北京烤鸭。


  他觉得有那么些莫名其妙,但想到是叶秋又生出几分合理。“你们嘉世,”韩文清还是在对方扯下一条腿时开口,“比赛赢了不庆祝?”


  “庆祝啊,干嘛不庆祝,这不是他们去记者采访会嘛,打这么认真我垫肚子,”叶修埋头啃鸭腿,“等出来我就去再蹭一顿,然后把你扔在这里。”


  “……”


  “干嘛,羡慕哥的冠军啊?”听人半天不说话,胜利者带着副“你是不被我戳到痛处”的表情晃晃骨头。半截没咬下来的肉挂在骨头上摇摇欲坠,看得韩文清本来就听得皱起的眉头再深一分。


  “不需要羡慕,”然后他实在受不了地把眼看就要掉下来的肉夹进对方碗里,“明年的冠军会是霸图。”


  哦。叶修无声地勾起嘴角,手上筷子架住韩文清要往回收的动作。迎着韩文清不耐打来的视线,他眨了眨眼,无事发生般地把手又收回来。




  05.


  年轻气盛的小队长到底没把宿敌的霸图队长丢在烤鸭店。


  起码当晚的叶修无从得知队友们是否找过自己一会:毕竟提前说过或许会迟到再或者缺席,没有手机一身轻的他对此心态良好。


  韩文清反倒看起来比他上心几分,临叶修清盘到后半餐的时候耿直疑问:“你不需要回队友那?”


  “没吃完啊,你赶我走吗老韩,”叶修耿直回答,“总不能就吃一半丢这里吧。你浪费食物?我鄙视你。”


  说着还用筷子去指。


  韩文清深呼吸,吸气……呼气。幅度太大变成叹气了。对方是一点不在意,夺冠后的欢庆对他来说看起来还没有打游戏本身值得高兴:他甚至还能就此放一句狂言。“又不是一辈子就冠军一次,明年再夺个冠不又有得聚。”


  这算是对刚刚自己那冠军宣言的回应了。韩文清冷笑一声,两个人都不说话,周身的气压眼看就冷了几度。


  “你别瞪我瞪那么凶,看着跟寻仇似的老板等下报警,”到底叶修不缺乏打破氛围的勇气,“比起那种事儿老韩,咱俩吃饭的机会比庆功宴少多了。你还要赶我走。”


  韩文清一声不吭,起身就走。


  诶怎么你要走啊,赶不走我也别这样啊显得哥多过分……叶修念上几句,结了账紧随其后,临走前瞄了店里的钟一眼,没比原来预计的时间超出多少。他说难得来次b市难得跟我吃一顿还这样,老韩你太没风度了。韩文清没搭理他,放缓脚步几分接着往回走。




  06.


  到了第二赛季决赛前夜,客场作战。韩文清单独邀叶修出来吃饭。




  07.


  自打那次之后,双方在两队比赛前的碰头就变得心照不宣。单独约餐的次数总多嘉世冠军一次,又在决赛结束后与冠军数持平。


  叶修觉得这多少有点韩文清对自己垃圾话的记仇成分在里边,但又不好说,毕竟大漠孤烟看起来不是那么种人。眼里只有荣耀和冠军的,真要说能对他嘲讽作多大反应记多久仇才稀奇。


  于是他们约了第二次,在Q市,吃韩文清从小一直吃到大的大海产子。叶修要去摸门口怡然自得的蛤蜊,险些被壳暗算,金贵的手指安然无恙。临走前韩文清说今年的冠军会是霸图,叶修说你试试。


  于是他们约了第三次,在H市,吃叶修其实吃得不如泡面多的杭帮菜。韩文清看菜单,有叫花童子鸡栗子炒子鸡,叶修想一般我都吃香菇炖鸡。临走前韩文清说今年的冠军会是霸图,叶修说你试试。


  于是他们约了第四次,在Q市,两队明天就马上要上场打本赛季最后一遭的时候。叶修手揣在兜里跟韩文清肩并肩,琢磨今年能不别吃大海产子,半路见霸图队长接了个电话,挂断后告诉自己队里喊他回去。


  “回呗回呗无所谓,那我自己找个地儿坐坐。”叶修挥手,“晚饭时间都不给自由活动,哎,可怜!”


  韩文清不置可否,临走前说今年的冠军会是霸图。叶修笑笑,看着这人严肃的表情想真好啊,他还是那样。想归想,嘴上冒出一句你试试。




  那年冠军还真是霸图。




  08.


  于是他们约了第四次,在Q市,权当补上赛前错过的那场。对韩文清来讲应该算是三年的大仇得报,倒显得爽快——他一直很爽快,叶修漫无边际地想。


  他确实很爽快,直来直去,不拐弯抹角,连胜者败者间可能该有的距离都没有,但反正叶修也一直如此。下一秒就听见韩文清说,那个叫苏沐橙的枪炮师,配合不错。


  是吧,我也觉得。不然怎么拿的最佳搭档呢。叶修把一盘大虾推给韩文清,看着对方边皱眉边迅速拆分、最后再给他推回来。你们队那个牧师才厉害……小张同志是吧。哎,给你们霸图捡到了个好苗子。


  “也只是你们两个配合不错,但从整支队伍来看还需要磨合,”剥完了虾的韩文清接着说,“嘉世。”


  叶修应声:“是吧,”伸手去夹韩文清的劳动成果,“我也觉得。”


  两个队长就陷入沉默。




  但叶修几年下来仍旧不缺乏打破氛围的勇气,掰开一只蛤蜊转头问:“哎,你们Q市啤酒度数高不高啊?”即刻绕过了对队员话题的继续延伸。


  “你想干嘛?”韩文清皱眉。


  “很出名啊,来一听呗。”


  这话说得就颇有槽点了。首先不论职业选手个个不胜酒力,来Q市有个两三回,也没见着叶修惦记出名的玩意去呢?在H市待了大几年,也没见着叶修惦记出名的玩意吃呢?他甚至在叫花什么鸡还有栗子什么鸡的选择里只吃香菇炖鸡。


  但韩文清对成片值得说道的点视而不见,沉默地看着对方,最后讲那就上一听。过了几许两人桌上多出听啤酒。又过了几许叶修就倒在桌上再没动静。


  他想这些槽点都不是值得讲的,只是叶秋需要而已。




  09.


  韩文清过了一会开始后悔了。


  因为他没问对方嘉世把酒店定在哪,且他联系得相对多的那批人上赛季结束刚退役,再有叶修从来不用手机。


  最后堂堂霸图队长,决定把嘉世队长丢在自己房里,然后去自己队里的庆功宴。祈祷没有记者在同个酒店吧叶秋,韩文清腹诽,转眼就叫了车。


  等终于该散的散、韩文清回到酒店的时候人也醒了,这是好消息。但看起来酒没醒,这是坏消息。


  事已至此也没法让叶修自个儿走回去,还好那点酒味没浓厚到让韩文清抗拒,不然他是真觉得叶秋自个洗澡能淹死在浴室。韩文清蹲在坐起来的叶修面前,与他双目平视:你晚上住哪。


  叶修没回答他,光盯着韩文清的眼睛看。


  韩文清没接着问,也盯着叶修的眼睛看。




  10.


  于是他们约了第五次,在Q市,吃的烟酒气息与韩文清。韩文清嫌弃叶修嘴里的味道,到底没挣开,给这落败的宿敌队长莫名当了福利。第二天后颈前胸冒出几处泛红,韩文清压着嗓子让叶修滚,顺带捞起被罪魁祸首扒拉到床底边的衣服。


  叶修懒散地窝在床上,毫无身在别人大本营的自觉,实在被催得磨磨蹭蹭收拾好着装准备上路了,还要折回来捡一下昨晚被折腾到掉在地上的烟盒。


  临走前叶修停住脚步,说明年的冠军会是嘉世,别赢一场就在哥面前太得意了。


  韩文清顿住,随后冷哼一声:我等着。




tbc.

   
© 凯鱼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8)
热度(7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