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鱼子

你好。
关注默认已阅览置顶。
请不要在我的发布下刷当篇拆逆。
无断转载禁止。
wb@丝爪卡夫卡

【叶韩】霸图队长会梦见少年叶修吗(一)

复健

开坑之,明年填之




——




  “所以说呢,出于收益最大化,我们在这里不能简单地去进行一个龙牙的使用。或者说就算你要用,下一次的攻击也要考虑到这个僵直带来的轨迹变化……”


  叶修指着霸图青训营的大屏幕,底下的小朋友听得连连点头。他难得来一次霸图,韩文清倒懂得利用资源,等待人训练结束的时间把他打发来带青训营的新人。


  带就带呗,可是叶修问:都玩战斗法师了为什么不来兴欣啊?拳法家牧师来霸图也就算了。


  还是在霸图青训营问的。所有人都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好在叶修没等着他们回答自己这缺德提问。


  “……你们如果把握不大,那么这里就可以直接接天击。这个时候的挑空不是作为僵直使用,而是去限制对手的行动轨迹。小朋友你说,”叶修随便点了一个,“被浮空了,应该怎么办。”


  “呃……破浮空。”


  “对。能破浮空的技能是有限的,所以我们就能推测到下个技能大致会是什么。这对之后的进攻会有很大帮助。以前我还玩一叶之秋的时候跟老韩打,每次他破浮空都用鹰踏,特别没意思。所以我不爱跟他打。”


  所有人又不说话了。门口杵了两分钟的韩文清咳嗽一声,叶修无辜地转头,老韩什么事?两个人僵持几秒,韩文清说没事,你讲,少讲点没用的。




  可是他也没那么不爱跟韩文清打,或者说再早些年,对此可谓是高兴得很。从那个时代走过来的人不多了,他跟韩文清算是最后两个,如果说第九赛季前有谁最了解一叶之秋,除了他自己大概当属韩文清。


  等到晚上他俩回家了,叶修躺着韩文清的床,洗漱完在那准备睡大觉了。韩文清推开门,坐在床头,开口问他叶修。叶修转头,说老韩,什么事?


  韩文清又问,如果是君莫笑,把大漠孤烟浮空之后、大漠孤烟使用鹰踏,你会考虑什么打法?


  叶修无语了,合着这人还在惦记这事。完事转了个头,说你觉得一叶之秋会用什么打法?韩文清也躺下来,说天击接龙牙、僵直期间连突再落花掌拉开距离。叶修就笑,说散人也就这么多低阶技能,不变换武器形态的情况下战斗法师也是这一套打法。


  韩文清觉得不对,可这终究不是君莫笑、不是现在的叶修,而是更早之前见过的情况了。时间无法回到过去,所以再讲一遍过去的情况也没什么作用,但要说有错好像也没错吧?叶修就是给人挑不出毛病的存在。


  ——结果他没想到时间真能回到过去了。


  隔天起床,韩文清睁开眼,看到眼前一团矮了一大截的毛绒球在那躺着。霸图队长面上神色如常心里大惊失色,回忆了三秒钟昨晚确实是跟叶修而不是别人上的床也没有半夜梦游放隔壁的谁进屋睡觉,然后掀开被子。


  看见一张属于十年前的脸睁开眼。


  当年第一赛季,他不是在比赛席碰见的叶修,而是后台办公室里撞见那个用工作人员电脑刷卡上机的毛头小子。当时被抓到的人也跟现在一样,用带了惊讶和莫名玩味的语气疑问:“……大漠孤烟?”


  韩文清想了一秒钟该对着这张年轻十岁的脸叫叶秋还是叶修,最后回他:“一叶之秋?”






tbc.

   
© 凯鱼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4)
热度(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