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鱼子

你好。
关注默认已阅览置顶。
请不要在我的发布下刷当篇拆逆。
无断转载禁止。
wb@丝爪卡夫卡

【道魔】未离(中)

日常篇

CP:Ryu邪道长 x 三千宫魔王

实况相关归档

填填老坑

前篇

笔者的日常:OOC,渣文笔,逻辑性混乱

以下正文


——


  总而言之,最后还是要靠别人来帮忙才能知道邪道长的行踪这一点,还是让青年心里边有那么一些不爽的。


  魔王头顶上扣着顶鸭舌帽意欲遮挡住自己那一头显眼的酒红色短发,细边的平光镜就这么挂在他脸上——男人偶尔出门戴的。围巾绕了几圈遮住半边脸,他觉着自己这样应该已经够隐蔽了。


  ……这位可疑人士究竟知不知道有一句话叫做此地无银三百两。


  迎着服务员狐疑的眼神,青年小心翼翼窜进了一家西餐厅。幸好是没有包间这种东西,他很容易便找到了那个无论发色还是身高都十分显眼的家伙。


  挑选了一个不算远也不算近的座位——恰恰好能够观察到自己恋人又不会被发现的位置——魔王才长呼一口气摘下围巾,晃晃爪子试图请求到一份菜单。


  天知道他刚刚把围巾围了多紧才没让它掉下来。用简单通俗的话来解释的话就是,这人刚被勒的一阵气短现在还在缓神。


  随便点了一两样比较不管饱的东西魔王便招招手将东西递给了服务生,再怎么说现在他也没有多少胃口吃什么了,点菜主要还是为了不穿帮。


  这期间青年的余光还一直瞄着自家的某位那边,服务员看看那边又看看魔王,心带同情地便拍了拍这位客人的肩,一句嫌弃的话都没有就走了。


  留下他在原地一脸懵逼——他觉得这个服务生可能误会了什么。


  不过自己现在没有什么心思去管这茬子就是了,也就是几许的时间,魔王又重新把注意力转移到了那边的方向。


  他瞟见邪道长正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虽然脸上是状似温柔的笑,但换做魔王来看就一瞬便能发现了——这货正紧张着什么。


  至于下一秒他转向座位另一边的时候青年便似乎明白了。虽然明白了心情却也瞬间跌至谷底,救都救不回来。


  那边有个黑发的女性正紧张兮兮地握着刀叉,跟男人正努力试着寒暄些什么。邪道长则很体贴地冲对方笑了笑,天知道在自己来之前他们还讲过些什么。


  好你大爷的人兽居然趁我不注意出来泡妹子。手里边刀叉正无意识互相打着架,魔王咬起唇来试图偷听那边的对话。幸好没有隔音这种东西,两桌之间的距离又不算远。


  ——邪道长这边。


  “说真的没必要那么拘谨,”男人生疏地笑了几声,“毕竟不知道你家人有没有看着,至少要做一个样子吧。”


  对面的妹子头低低的垂着只是一个劲的小声道歉,内容无非是对不起家里人擅自安排给您添麻烦了之类的话。


  ……不所以说这种对话更会让人火大啊。邪道长已经尽可能压住自己本性发作大声逼逼好麻烦的一面了,况且对妹子要绅士一点。


  嗯,绅士。


  “别在意,就当普通的吃一顿饭,”于是男人本着保持形象的原则往对方碗里夹了片肉,“你跟朋友出来吃饭应该不是这样的吧。”


  那边的邪道长还在无意识撩妹,这边偷听的魔王已经要炸了——日你大爷的在家里人兽这货都没给我夹过菜——这种感觉。


  倒不是说他就很想要那位给他夹菜什么的,只是单纯的对那边某人的这种区别对待有些委屈。嗯,可能还附带了酸溜溜的醋味。


  聊天中基本都是邪道长在开口给对方解围找话题,搞得跟像是这家伙主动邀人出来的。好嘛,看着简直就像我来这趟是多余的一样。魔王皱着眉头就思考自己要不要就这么回去了。


  他确实也是知道了究竟是怎么回事,无非是这俩家里人安排了这俩相亲而已,多简单的事何必要瞒着自己呢。


  叉子无所事事地在盘内晃荡,这整盘菜他几乎都没怎么动,这会都已经快凉透了。青年又竖起耳朵想再听听有没有什么事情,反正他是准备马上就走的了。


  “那个……你是叫道长对吧,非常谢谢,”临近最后快下午的时候这妹子也总算没那么紧张能跟男人笑一笑正常聊天了,“其实,呃——我觉得像道长这么优秀的人,就算相亲之外有联系也挺好的就是了……”然后就带着些胆怯把这句话讲出来了。


  刚站起身准备出门的魔王顿了下正要离去的脚步,邪道长也终于放下自己手里边一直攥着的纸巾,带着些惊讶重新看向对面似乎是终于鼓起勇气这么讲了的妹子。


  这话的言下之意是什么,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自然是懂的。


  好嘛,我就是白来这一趟的我知道了。青年心情复杂地望着那边准备听完男人的敷衍之语就跑路。反正按他印象邪道长是不会多讲些什么的。


  而事实证明,男人再一次将魔王的认知推翻了一回。


  “啊是嘛……谢谢,你高举我了,”邪道长依旧是如一开始般生疏地笑着,“不过我已经有恋人了,所以可以让我把刚才那句话当做没听见吗。”


  青年直接怔愣在了原地,张张口愣是什么话都没讲出来。对面跟男人相亲的妹子显然也是完全没想到,直接就跟快哭出来了似的。


  完事那妹子就抓起一张纸也没哭:“……没有跟家里人讲吗?”这是废话。说到底如果讲过邪道长也根本不可能被安排来相亲了。


  男人只是苦笑。


  “我不觉得我家里现在会同意啊……所以还没说,”话讲到一半,邪道长又是微勾起嘴角,“不过,我还是很喜欢那个家伙的就是了,所以也不会因为家里边就放弃来着的啊。”


  妹子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道了声谢就头也不回的走了——明明刚刚还想说点什么,怕不是因为男人那一脸幸福的神情被喂了口狗粮。


  这会男人才终于放松下来肩膀,嘀咕着什么“我靠终于搞完了老子难得这么正经的啊”脸上写着一个大写的疲累。


  “处理完了?”


  “对啊处理完了……我靠真的麻烦……”


  魔王就静静站在重新坐在沙发上头的邪道长旁边,看这人整个人都瘫在了那里边,嘴里还念叨着什么累死了。


  然后没过几秒,男人就从沙发上蹦了起来满脸惊诧。肩膀重新竖的笔直,神情看起来比刚刚还紧张,外加了一份懵逼。


  “等等魔王宝贝……?!”






—TBC—

   
© 凯鱼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