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鱼子

你好。
关注默认已阅览置顶。
请不要在我的发布下刷当篇拆逆。
无断转载禁止。
wb@丝爪卡夫卡

【道魔】念旧

日常篇

CP:Ryu邪道长 x 三千宫魔王

实况相关归档

微量12M

剧情请联系日常篇主线观看

笔者的日常:OOC,渣文笔,逻辑性混乱,短小

以下正文


——


  今天是……是第几天来着?


  邪道长闷闷地将空了的烟盒丢到了一边,随即戳开手机屏幕点开应用。这种事情怎么样都无所谓吧,他自嘲地低笑了声。


  上边是明晃晃地由十二发过来的消息,言语间透露着满满的欣喜,上来就跟自己讲说麦扣回国了打算后天一群人有空的都出来聚聚。


  虽说没有明说出来这个意思,但邪道长就是隐约察觉到了话语之间隐隐的试探。男人也不算喜欢拒绝的人,第一反应便是没有多想地打算应声下来,却是硬生生被理智拉住了。


  他清楚有个思考回路没他这么透彻的傻子会毫不犹豫答应下来。


  「那什么,我如果这边手头上不忙的话就过去啊,」最后也只能这么打出一串字,「我尽量不鸽。」尽管内心清楚只是应付的说法。


  只不过对面那边貌似是明白他的那点小心思,只简短地噢了一声就没再回他小窗,独留邪道长一人在原地出神不知如何是好。


  第几天这种事根本不需要特意去数,早已经心底里清楚的透彻。这会已经是夏天,夜晚的温度有些燥热。外边正布满了乌云,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大致是要下雨了。


  “回国啊……”


  他尚且是心中有数——光是麦扣回国的事情就足够成为他跑过去的理由了,只是在意的事情还是相较于重逢更加令人难受,最终也只得打几行短短的回应发送给了十二。


  「聚我就不去了,我接你们到那边吧,晚上还有事。」


  按比较浪漫——这种东西原先跟自己可是完完全全不搭边——的说法来讲,明天自己跟某人就分手整整一年了来着。


  ……大致也不能算分手吧,自己与对方都从未把话说的那么透彻。自欺欺人地这么想着,邪道长还是长长叹了口气。


  早已整理好的思绪又重新变成一团乱麻,在脑内纠缠不清没法理出一条清楚的想法。他确乎是一直都在躲着那个家伙……魔王。他自己心里清楚这点,也丝毫没有回避这个话题的想法。


  说到底顾虑还是有的。尽管想说的话已经在脑内重演了千万遍,男人依旧还是抱持着无法抹灭的顾忌。他怂了,可不是因为对于尴尬场景的抵触。


  他想起很早之前的事情,厨房的抽油烟机早已停止运行,面前是早已陪伴惯了的人,对他说出了想要分开一段时间的话语。


  ……自己是怎么做的来着?


  狠狠从地上捞起一个尚且有着塑料包装的崭新烟盒,邪道长划开外边的保护层,抓起烟便将被迫接触空气的烟也点上了火。这一连串动作实在有些太焦躁了,男人被烟雾呛着重重咳了好几声,连眼泪都随着飘散的烟从眼角钻出来了些,大致是咳嗽咳的。


  天知道,但是不说的话什么事情都不会结束。总不能指望魔王那个傻子来找自己,快一年都没主动跟他联系过,却又悄悄跑到新曲的视频里发弹幕——这是完全忘了up能看见弹幕的主人是谁了吧。


  傻子。又是咬着烟深吸了一口,便能感觉到烟雾自那边穿过,随即从鼻腔尽数通出。我也是,都是傻得没边的人。邪道长苦笑了声,随即便将烟头掐灭在了烟灰缸里,里边的废物都快溢出来了,被这动作搞得整堆都抖了几下。


  ——第二天的天色是更加阴沉了,灰蒙蒙的一片似乎是没打算透点阳光出来。摇摇自己的脑袋邪道长往自己车子后头嚷嚷了几声麦扣宝贝,被十二瞪了一眼。


  好嘛,还是一如既往独占欲强的不得了的人。撇撇嘴抱怨了几句眼看着后者就要冲上来了,直到被Mike敲了一下脑袋才好不容易冷静下来。又是夸大地叹了口气笑言着还是麦扣宝贝靠谱,邪道长却已经无意识地指腹摩挲起了方向盘。


  要说羡慕肯定还是有的。


  随着红灯的亮起车也停在了路中央,男人透过车窗去打量外边的景色。斑马线上是通行禁止的行人,同样被迫停了脚步站在原地。


  过了这个转弯就可以把后座的两个家伙送到地方了,相对的自己也没准备停留,该做的事做完了后即刻就启程。想去的地儿确乎不算远,但果然还是想早点过去。


  汽车重新启动,没几分钟又再次停了下来。Mike先一步下了车,睁大了眼开始打量起周围本该熟悉的一切,十二则下车前深深凝视了邪道长一眼,拍了几下对方的肩膀,随即钻出了车,顺手回首将开着的门恢复到了原状。


  今晚大致会是一个热闹的聚会。余光瞄着离去的两个人,又是转头盯了许久的店门,男人才终于再次叹了口气,随即掉了头,准备重新踏上属于自己一个人的路途。


  拐角处他似乎隐约瞧见了一抹酒红,静默地从小巷低垂着头便走进了路口。将车停靠在路边邪道长犹疑了瞬便探头去看向方才自己所在的地方,那里已经没有任何人了。






—END—

   
© 凯鱼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