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鱼子

你好。
关注默认已阅览置顶。
请不要在我的发布下刷当篇拆逆。
无断转载禁止。
wb@丝爪卡夫卡

【道魔】扬砂(三)

其征篇

CP:Ryu邪道长 x 三千宫魔王

实况相关归档

OOC,渣文笔,逻辑性混乱,短小

前篇


——


  通向审讯室的走廊空无一人。


  魔王被揪在前边,邪道长跟在后边,俩人双双晃悠进来,带着鞋底质感敲在大理石地板上的声音,打破了这份平静。


  说实在话他没料到自己居然不用被铐起来。


  “反正你也知道那边到审讯室一条暗道都没有出口的门还是锁的。”男人对此简短解释,耸了耸肩。魔王不作反驳,他很意外自己居然还能够记得清楚。


  只不过等待的人显然没有邪道长那般心善。


  “啊,道长。……你来了啊。”


  放下手里的咖啡杯金发的青年转过头来,在视线对上男人的一瞬间冲他礼貌性地笑了笑。随后眉头在视线撞见他身后那个家伙时不着痕迹地蹙了下。


  “你应该更懂得谨慎行事。”这话看着魔王,却是对邪道长说的。男人后退一步,不置可否:“他自己也清楚跑不出去。”


  对着当事人还真敢说啊,邪道长身旁的青年皱了皱眉。讲得倒是不错,只不过让人心底里很不爽就是了。不如说正是因为讲得一点不错才更加不爽。


  前者不作回应,只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又见面了,魔王。”


  “啊,又见面了。上次还是你派我和人兽出任务吧,”魔王低下头,没有看他的眼睛,“好久不见,Mike……麦扣。”


  “如果我知道出那次任务的后果我应该会事先就把你关起来,”Mike淡淡地开口,“你究竟是什么时候跟那帮人有的关系?应该不会是心血来潮吧。”


  审讯者的视线直直刺向他——他依旧没有抬头。


  “道长以前就常常说你交际方面差,所以你才能逃过很多处罚,但是现在看来不是这样吧,”对方深吸一口气,“——你早就有打算了,是吗。”


  青年没有回答。




  靠着墙长出口气,Mike的脸色不太好看:“道长,你怎么想?”最后还是没讲出多少东西的那个人被丢在屋里,“虽然说知道魔王是一直挺倔,但是现在这样也太难搞了。本来是看在曾经同僚一场的意味上没用什么手段,哎……”


  邪道长不置可否:“指不定呢。要我说的话,既然魔王会给我来一下就不能排除还有可能跟魔王一样的人在咱们这边。”话语中是丝毫没打算掩藏的对自己同僚的攻击性。


  “你的意思是?”


  “你看啊,麦扣,”站正身子来男人打了个响指,“如果魔王那边还有人埋眼线在我们这边,而魔王又讲出来事情的话,他会怎么样?”


  Mike在听到一半时便皱起了眉:“在我们交换他可能给我们的情报时那个眼线也会知道,并且不论魔王会不会被我们放回去——”


  “——魔王都不可能活得长久。”


  接过话头邪道长点了点头,示意Mike透过门上的单向玻璃打量里边的人。魔王依旧坐在位置上,表情算不得好看。


  “所以在他确保自己能活命之前我觉得魔王是什么都不会说的,”男人开口,“他以前就苟的很,活命要紧是肯定的。”


  青年沉默下来,转头凝视着邪道长的异瞳。那里面揉合了太多的情绪,他一瞬间没能看懂。


  “你的意思是,我们现在应该让魔王觉得说出来也能安安全全不出事,”Mike相信对方听懂了他的言下之意,“也就是……”但他不能放过这样做的危险性。


  “在问之前,先让魔王相信讲出来也不会出事的。”


  邪道长点头,接下了对方的视线——他还未回应先前Mike抛给他的话头:他自己最清楚他向来不擅长谨慎行事。


  “你不放心的话也可以把魔王交给我,麦扣。”






—TBC—

   
© 凯鱼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