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鱼子

你好。
关注默认已阅览置顶。
请不要在我的发布下刷当篇拆逆。
无断转载禁止。
wb@丝爪卡夫卡

【道魔】误论(五)

误篇

过渡章节

CP:Ryu邪道长 x 三千宫魔王

实况相关归档

现代背景,师生paro,年龄操作有

OOC,渣文笔,逻辑性混乱


——


  ——魔王按着太阳穴,神情恍惚。


  神经作疼。酒精冲得他头昏脑涨,许久不去的酒吧仍是鱼龙混杂。他以为自己还算得上是习惯的——或者他只是因为被灌太多酒而导致判断失常把自己的适应力放低了而已。


  而且他也一点不想回忆起来被那帮人推着上前作为唯一成年人带头进吧结果被最仔细地查了遍年龄的事。不管是事情本身还是小兔崽子们忍笑的表情都不想回忆起来。


  “魔王——?”


  从旁伸过来的大手揽住了他的肩膀。老师于是转头看到高自己一个头有余的人冲没人处打了个酒嗝,表情难得年轻。


  似乎用年轻这个词不太合适,说成青涩比较好——尽管他的五官在同龄人中实在算不得青涩。魔王迷迷糊糊地这么想。


  邪道长没察觉对方脑子里正在冒出各种不着边际的念头:“欸——喝不过老子吧!就知道你个弱逼……”嘴里边依旧在念叨着什么。


  后者瞟对方一眼没吭声。他总不可能在这个时候开口杠说当初自己在老毛子那留学的时候成天感受生命之水的醇香——没必要也不合适。


  虽然他也不乐意听这人跟他叭了个叭叭叭叭叭。


  “你家近吗,我送你回去。”魔王目视前方。


  男人哼哼几声:“……杨浦。”


  于是青年哑然。“你他妈隔了半个上海还不早点回去啊这个点没地铁的!”一串训斥立即飚出,连带着爆栗砸在对方头上。


  随后他听到邪道长闷笑几声:“我不一人儿走夜路,”话声听得不太真切,“会被拖进小巷子里暴打一顿最后补刀的你信不信?”


  魔王没应答。


  对方搭在他肩上的手不知道何时越发用力,有些生疼。青年依旧目视前方。他没转头去看对方现在的表情。


  “……我以前就。”他听见对方的声音有些嘶哑。


  魔王的脚步终于顿了一瞬,随后依旧面色不改地二度砸下爆栗。“关我屁事,”他听见自己这么说,“这个点太迟了我先带你回去过夜。”


  于是哑然的那个人换成了邪道长。


  青年的住所不远,十分钟前后已经摸到了公寓。魔王拉着人到自家里去,打量打量家里一脚踹开了客房的门。


  “你介意睡没空调的屋子吗?”


  “介意。”


  于是魔王的嘴角抽搐了几许:“行吧,那我睡客房,主卧被子放衣柜里了找不到叫我。”也没多话自己就钻进了客房。


  邪道长眨眨眼,一直盯着青年的视线终于被门所阻挡。木板隔绝了他探寻的目光,也竖起了层不算坚实的阻碍。


  于是青年才靠着门板滑下,疲累地叹了口气。


  他可不想由自己来担当一个说教的角色。他不适合,尽管应该。所以魔王只能消化完方才的话,并感叹一句这人现在还挺走心。


  有时候他果真觉得自己和对方有点过头的相似。


  青年苦笑一声,不过如果是以往的自己,应该已经上头把门踹开再进来不安地确认了。从这点上来讲还是比自己有点出息的,没从自己这个老师身上学到糟糕品质。


  完事他就听见背后传来的敲门声。


  ……日哦,这种时候就不要打我脸了。


  强压下心头的疲惫魔王从地上爬起来开了门,那人站在门口凭着身高优势俯视他。对方的影子打得眼前无光。青年无来由地有些火大。


  “啊,咋的终于放弃想来睡客房了?”前者面色不善。


  “没,我就想问一下明天上课我没带书怎么办。”后者丝毫未觉。


  魔王再次被噎了个不轻。


  他噎归他噎,邪道长未必打算放过他。对方于是再蹲下来半抬头地跟青年对视——这体贴一点都没有起到实质作用还让当事人变得很想暴打对方一通——于是看在魔王眼里男人的眉目间似乎也带了些戏谑。


  青年便想了想选择告诉对方第二天星期日他有十几个小时可以跑回家拿好书拿好包再带着自己的书包和脑子来学校。邪道长目光微转。


  没出口的吐槽也不知是否是过了一阵子就不想再讲了,男人略微思索没再继续这个话题,肩膀稍微放松了些:“啊你说得对你说得对——”拉长声音这么赞同了几句。


  魔王叹口气,没管他话里的敷衍。


  见对方没多少反应邪道长晃晃脑袋——他现在敢凭着这股头疼劲确信自己今天是喝多了——于是喝多了的男人又凑近一点去捏青年的脸。


  “干嘛?”后者诧异。


  对方没立即搭腔。“你啊……”话到一半稍微顿了下,开口的人生硬地把话头又给转了个方向,“说正经的还是你安分睡主卧吧,我客房凑合凑合也没事。”


  “你睡得惯?”青年挑眉。


  “睡不惯。”邪道长直言。


  魔王于是意思不言而喻,示意了一个叉叉的手势。“睡眠质量很重要的年轻人。”不带犹豫地回绝了对方的提案。


  “乖啊魔王,”半醉的家伙随后伸手揉乱了对方的头发,“让你睡客房我良心不安的知道叭。”神色难得正经一回。


  后者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我干你妈我比你大。”


  “是是是你除了身高和几把哪都比我大。”


  ……等等话题好像渐渐冲着不可控的方向去了。魔王抽搐几下嘴角还是试图把人推出去:“去去去你老实睡觉去我又不是没睡过这,去。”


  于是邪道长的眼神就有些幽怨了。


  青年被盯着倏忽打了个寒颤——当事人可一点都不想知道为什么自己找位儿给这人睡还要被无言凝视——他选择权当是天气缘由导致的生理不适。


  “行啊,行吧我去你房间翻有没有不可描述的小本本了,”最后是男人妥了协,“欸我要是带走你会不会揍我啊——”挥挥手也没回头再看他。


  刚想关门的魔王动作一僵,开始怀疑自己到底算不算做了个正确的决定。


  准确的来说今天整日下来似乎都没有做什么好决定,脑内重新过了一遍陪着自己学生们浪的经历过后,青年深深地又叹了口气。


  暂时而言他一点都不想现在回忆起来。带着这样的思想,魔王翻身上床闭上眼,强迫自己无视暂居自家的某人,就此进入梦乡。






—TBC—

   
© 凯鱼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