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鱼子

你好。
关注默认已阅览置顶。
请不要在我的发布下刷当篇拆逆。
无断转载禁止。
wb@丝爪卡夫卡

【道魔】今矣(2020情人节贺文)

独立短篇

情人节快乐

CP:Ryu邪道长 x 三千宫魔王

实况相关归档

OOC,渣文笔,逻辑性混乱


——


  行,好,真有你的。


  魔王的背给车门卡得生疼,念在还能抽支烟的份上没直接坐回副驾驶上。泄气般地按着太阳穴,青年长长叹了口气——千算万算没想到有生之年自己还得跟身旁这不解风情的家伙一起这样过趟情人节的夜晚。


  电子雾化器尽心制造的蒸汽在旁边男人的呼吸道口转了圈,随后被喷吐出来渐渐消失在空气中。邪道长半眯着眼神情懒散,挑着嘴角一腔戏谑语气讲出来的话也见不得几分正经:“方周宇你怎么还这么个表情唉,要是我有点文化得说你不解风情的。”


  “滚蛋。”青年没一点好气,空出没摸出烟的那只手抬臂拍开对方伸过来的爪子。


  邪道长倒也不在乎,瞥了眼靠在车门上那人,又不懈地开始进攻。这回是拿走了才刚被打开、还满当当的烟盒,迎着对方的视线把东西举过头顶。


  遂被瞪。魔王前扑试图抢回来,没有成功。“干你大爷。”他于是这么笑骂了句。


  “我就是你大爷,请?”日常化的腔调转了瞬实况状态的声线,“乖啊,听我的,不要抽烟。”随后又似是什么都没发生般恢复了正常状态。


  “……。”对话者上下打量对方另只手里的电子烟,表情微妙。


  于是邪道长若无其事,两样一起往口袋塞塞,最后抽出手神情无辜。


  青年嘴角抽搐。“……槽!”转身开了车门就钻。


  丝毫没有顾及被车门啪叽甩到后开始惨叫的那位某人的意思。某人转头,隔着窗户想递过去幽怨的眼神——车窗贴的那层单向透视膜起到了好作用,终究他也不知道自己的意思到底传达到没有。




  “有一说一好吧堵了四五个小时了。”邪道长指尖敲着方向盘,平日总带着笑意的异瞳即便在车灯的照耀下也泛不起什么光亮来。他想不论是谁在车流里陷入举步难行的时候也没什么心情打趣,更何况从不久前魔王都没打算接他的调侃了。


  毕竟是一起堵的车,自己都烦躁了不知道这家伙状况如何……男人空出视线瞥向对方,估摸着微博也好企鹅也好是刷了个遍,现在望着车窗外灯光交错的高速公路正发愣。


  在心底叹一口气,邪道长稍微抬高了点声线:“前边有个休息区啊咱稍微去待会,这么堵着我人都要疯掉了。”不由分说就排进了去往小型建筑群的队伍。


  “行。”魔王应了一声,接着望天。星星被车灯的光芒掩盖,着实看不见多少。青年收回打量着外边的视线,闭目养神。


  ——停车熄火。


  对方沉吟片刻,挥挥手作告别:买个晚饭,给你加大鸡腿子。魔王示意快滚快滚,转头摇下车窗从储物格摸出还剩半包的私房烟……十二当年送邪道长的,亏得后者只抽电子烟,这玩意也就被留了下来。


  烟雾升腾。青年往窗外半呆愣着呼气,活像条吐泡泡的金鱼。忽地脑袋一重、头发给粗暴地揉了把——姑且还是听见开车门的声音了,所以他只是象征性龇牙咧嘴了一瞬。


  “干嘛干嘛…”于是拨开那只手,“烧坏车子你自己的钱,跟我没关系。”魔王边念叨边把烟头按在烟灰缸里边碾按几下,伸手扔进垃圾桶。


  邪道长一手拎袋一手收回来关门,丢过去个纸袋子:“车上不要吸烟。”顺手从对方晚餐里摸走一只炸鸡腿,借口充当跑腿费用。


  扒拉开纸袋望着形单影只的鸡腿,青年连白眼的时间都不屑多花。从副驾驶座架起上身,魔王毫不犹豫抬手夺了回来。“车上不要吃东西。”一口咬上鸡腿子。


  对方似是笑了起来,锁上车门放下自己袋子,迎着嫌弃的眼神欺身压近咬住另一端。两者互相争夺着并不算多的皮肉部分,终归争夺完了之后可怜的骨头掉了下去,稳稳当当砸在进攻方的袋子里。


  轮到互相争夺主导权的时候了。


  还没下咽的酥皮在两人嘴里交换位置,游走了一圈之后还是滚进了魔王的胃里。对方却不准备停手,扫遍口腔的阵仗大有要把这笔账算回来的意思。


  缠绵最终由邪道长画下逗号。执拗的男人半边身子都要靠在对方身上了,干脆伸手调开座位,于是靠背顷刻便歪斜。魔王一瞬重心不稳,惊叫了声,被前者接了个准。


  “车上不要搞暧昧。”他隐隐约约听到对方戏谑的腔调,于是带了点嘲讽语气:“最好是不要再给我整这种情人节在车上搞暧昧的机会。”


  于是魔王见着对方像是心领神会:“我错了我错了,但是你想想看,”却还是给了他这么一个浅笑,“又不止这么一个情人节,我们俩日子还长,ok?”


  青年终于快要控制不住自己吐槽的冲动了。他扯扯嘴角想要吐槽,但最终还是对着这家伙笑了出来。也就诡辩的时候这么会讲了,隐约还能冒出来这么个想法。


  行,好,真有你的。


  魔王闭上了眼,任凭自己沉浸于这样的节日中。






——

   
© 凯鱼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8)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