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鱼子

你好。
关注默认已阅览置顶。
请不要在我的发布下刷当篇拆逆。
无断转载禁止。
wb@丝爪卡夫卡

【一期】狼人杀随笔

其实六人局一般是单狼,为什么写双狼呢,我也不知道……

短打随笔




——




  某次一期见面,刚过第一赛季不久的时候。这帮人碰头只去黑网吧pk,时间久了总有人不干了。叶修说哪有你们这样的,在家打游戏在战队打游戏都出门了还打游戏,重点是光琢磨着打我几个意思?不就赢了你们拿了个总冠军吗?


  所有人瞪着叶修看。


  叶修不惧这个:而且雪峰也是嘉世的啊,你们就不跟雪峰打。魏琛拍桌,喊瞎扯,小吴也没你这么招仇恨。


  被迁入话题的吴雪峰出来打哈哈,说算了算了,既然这样想想有没有别的什么。打游戏打不成了,散步散心又太老年人。林杰提议可以想想运动量不大的,魏琛又喊麻将!被所有人一转视线瞪了回去。


  最后定了桌游。桌游嘛,炸金花有人不会,麻将被全票否决,斗地主人数实在太多,不能指望一帮人斗一个地主,群殴都能给殴出血来。最后拍板决定,狼人杀,人数合适也简单。


  观望一圈到场的所有人,总要有一个上帝的,吴雪峰被所有人推搡着上去当了,说要把最强的先排出游戏。吴雪峰想小队长不算强吗,可见其他人还没被叶秋忽悠够。到底没说出口,讲那行,排出几张身份牌递人面前任所有人抽选。


  临开场前叶修说不对啊,没人给老韩讲一下规则吗?韩文清一声不吭,所有人也觉得似乎不太合适。但韩文清又摇摇头,说玩着就会了。


  于是该进行的游戏还是开始进行。天黑天亮一瞬间的事,第一晚方世镜被一爪归西。第一个发言的是魏琛,一拍桌子说我觉着狼是老叶。


  你倒是说说为啥。叶修受限于不能插话,眼神鄙视。魏琛接着说:你们想想,如果你们所有人当了狼,第一个刀的会不是老叶吗!女巫有可能救老叶吗!守卫有可能保老叶吗!


  叶修又觉得,有道理啊!而且很明显所有人都这么觉得,所有人都看过来了。这势头可不妙。


  魏琛讲完这通很有道理的话就背手跳过,下一个正是话题中心的叶修。叶修说你们都被迷惑了,正因为你们都固化思维,觉得我一定第一个死,可能当狼的才选别人刀了呢?


  郭明宇插话说我们桌上有这个心的可能只有你。被吴雪峰敲桌警告。


  叶修接着说我是一个好人,真的,和我实力一样真。


  韩文清忍不了了,他说不管是不是狼我们先把叶秋投出去吧。


  所有人非常赞同。


  末了连发言回合都不怎么需要,叶修第一个出去,翻开牌面一看果然是狼。所有人用我就知道的表情看着下桌的叶修,在吴雪峰的“天黑请闭眼”下闭上眼睛。


  第一日刚过就抓出一只狼,形势大好。


  可没想到后面就不顺利了,第二夜平安夜,第二日出了魏琛,第三夜郭明宇被刀,而另一头狼连影子都不见。没几分钟就只剩林杰韩文清两个人了,林杰翻开自己的守卫身份,苦笑着看韩文清手上那张狼。


  百密一疏啊。被最不防备的人害了。


  “可是既然老韩也是狼,那会为什么不给叶秋打掩护?不是赢得更快。”最早出局的方世镜马上提问。


  韩文清冷笑:“因为我也想票他。”






fin.

   
© 凯鱼子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6)
热度(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